Rasamia

不會抹去,曾經的喜歡。

NOTE. 1-4



还是不小心忙到一月二号才放(´;ω;`)



1.


过年近了,二月冷的冻人,雨啊雪的要下不下,空气中的湿气渗渗,更让人寒的入心。

都说到南方就温暖了,朴珍荣却一点也感受不着,只能暗暗安慰自己这要北方,早下雪了。


他下了火车,看月臺上走着的人们呼吸时的白气阵阵,不由得思考童年的故乡有没有这般冷。

答案是没有。

没有遇见林在范,没有别离,没有思念。
没有这般冷。


朴珍荣边走边看月臺上的屋搭子,彷佛看见北方的雪懒洋洋的搭在上面,令他想起分离时拥抱的温度,他篡了篡手,忽然听见不远有人叫他,是他爸爸。
朴珍荣朝他奔去,差点忘了行李,一回头,屋搭上根本没有雪,只有湿气浸透的斑驳。


他才明白,南方不冷,是他的心带回北方的寒雪,由内向外的寒气震的他身子直颤。




「要下雨了。」朴爸爸望着阴暗的天说道。

「早在下了。」朴珍荣提起行李往车走去。





2.


「我喜欢你。」
林在范说。他的眼裡闪着不容拒绝的坚定,整个人散发出霸道的氛围,痞的不行,脸上挂着开玩笑般的笑容,眼神却是那麽的专一。


真的让朴珍荣红了脸。




“骗你的,愚人节快乐。”

林在范的声音轻飘飘的,音量却足以无心飘进其他人的耳裡。

在众人的笑声中朴珍荣不禁又望向林在范,他看见他垂眼,眼神不再熠熠,朴珍荣看的出来林在范在假装,假装他真的不爱朴珍荣,假装他真心觉得好笑,林在范抬眼,像是做好准备却意外撞上朴珍荣的视线,朴珍荣略微疲惫的展开安慰的微笑。


「我也喜欢你。」
朴珍荣用无声的唇语对林在范说。


林在范急忙撇开头,不想让朴珍荣看见他的眼泪,不想让大家发现他很希望这不只是被当成玩笑才能大放厥词。




真的让朴珍荣红了眼。





3.


无心的谈心,本来只作为下酒的陪菜,最后有些微醺,林在范难得真挚的跟朴珍荣聊起感情观。


他觉得,处理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就是错过。


他说,人因误解而相爱,因了解而分开,若爱上一个人,一开始连缺点都是优点,久了之后,连优点也可以说成缺点。也就是说,跟他在一起后,迟早都会分开的,那不如不要在一起。


活在幻想裡不是挺好。


他看着朴珍荣的眼睛说,永远是不存在的,不过是骗小孩的伎俩、催眠大人的吗啡,谈及永远一切会变的梦幻,于是人们用此离开现实,但总有一天要落地的。


可我只想和你度过现在,不谈及过去和未来,更不去想遥远的永远。朴珍荣心想。


我只想,在你如此悲观的现在,安慰你,不探讨为何你会变的如此负面,也不要求你以后要变的正面。只想给你一个拥抱,因为不想看见你此时此刻的悲伤神情。


也不行吗?我不行吗?


林在范看着思考出神的朴珍荣,他有些着急的说,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,我知道珍荣有喜欢的人,你要说我的论点不对也行,不用那麽深入思考的。


可偏偏是你,说出这麽残忍的话啊。


朴珍荣回神,他努力在脸上挂上一如既往的、强压下悸动和忧伤的笑容面具,说着


也许真的是这样呢。





4.


( ㅍㅅㅍ ) 「哈啾!」

( —‿—··) 「怎麽打喷嚏了?」

( ㅍㅅㅍ ) 「不知道...今天才开始的,到现在可能打超过十个了,大概是突然季节变换的缘故..」

( —‿—··) 「啊...抱歉,你的过敏源大概是我。」

( ㅍㅅㅍ ) 「.......???」


( —‿—··) 「因为我今天特别想你。」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